企业新闻
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:首页 / 新闻资讯 / 企业新闻

家装衣柜用什么板材好 如何选购衣柜板材

一、家装衣柜用什么板材好

1.密度板:密度板采用的是细碎的木质纤维,同时还经过高温烘干后热压而成的,使得它的表面有良好的平整度,而且它的质地也比较软。其次密度板的密度匀称所以有很好的强度,使得它可以再次加工制成吸塑板。
但是密度的防水比较差些,而且还很容易膨胀,所以这种板材不适合做橱柜和卫浴柜。

2.实木颗粒板:实木颗粒板是一种新颖的环保型基材,它是以刨花板的工艺做成的,同时还具有天然木材的本质,看起来比较高档。其次实木颗粒板的性能和刨花板相差不大,而且还有隔热和吸声的特性。
但是因为实木颗粒板的工艺比较简单,所以它的质量参差不齐。

3.多层板:多层板的材质是由三层以上的1mm的实木单板经过胶贴热压做成的,其次它的板芯一般是杨木和杂木等,所以它有很高的强度,稳定性也不错,很适用于衣柜的制作。


二、如何选购衣柜板材

1.不管家装衣柜用什么板材好,我们在选购板材时都要注意。比如目前衣柜板材种类多种多样,在选择板材时要选择质量好而且最好是环保型的。此外不能选择单层杉木板,因为这种板材比较容易开裂。


2.三层杉木板的表面会显得比较毛糙,如果用清水漆涂刷的话就会不环保,所以对于环保又高求的不适合选这种板材。其次颗粒板板材解决不了开板时板材的暴口和封边的问题,在选购时也要考虑这个问题。

上一篇:紫柏山生态板:板材和实木的优缺点

下一篇:家装板材分类 板材选购知识

版权所有:西安甲友木业有限公司 陕ICP备19016168号-1技术支持:世纪云端